從一開始了解IVF療程,就有聽說OHSS這個症狀,也一直擔心會有

因為使用人工方式,需用藥來剌激大量排卵,所以有些人會得到OHSS(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)

它的症狀輕度為卵巢腫大、產生腹水,嚴重者甚至會導至肺部積水、呼吸困難、電解質不平衡、無法上廁所…等(很糟)

我看台灣很多網友,有些人都腹水很嚴重,最後都衝去急診抽了1~4千CC的水才比較舒緩@@

它的高危險群為多囊卵患者、較年輕者(小於35)、瘦子、用藥後卵泡數量多…我阿~四項就中了後三項…

這陣子我也覺得我腹部一直很漲(不過幸好上廁所算正常、體重沒有急速增加),可是就漲到穿褲子很不舒服><

今天看診,醫生先幫我照腹部超音波(幸好沒積水),先前醫生已有幫我開預防OHSS的藥,不知道是不是藥的效用,所以沒事

照完後,護士又帶我們進小房間,我們等了好久,至少半小時吧!(一度我們還以為被遺忘…)

之後,醫生卻進來幫我打針及點滴??? 問了之後,才知道是為了OHSS,而我連三天都要回去打針了(打針到底何時才會停?)

 

這個點滴主要內含的是鈉! 為什麼我要打三天?我到底有沒有OHSS呀~

IMG_4067.JPG 

下列是我接下來2~3週只能喝的運動飲料,顏色七彩任君選擇!雖然口味相同,我還是會試試不同色的!(我好想喝咖啡!)

IMG_4111.JPG 

 

然後,我今天下午終於被拖去買褲子了!一件加幣14.5,一藍一灰共兩件。(啍!)

還有,今天的餐廳我很喜歡,有安慰到我必需買大褲子的小小心靈…

IMG_4100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