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每天固定要始用這業藥,劑量的部份醫生會依個人狀況不同來調整

每一次回診都會抽血,當日會mail給我們抽血的結果及要打的藥量(多少都會更動一些)

所以最好找有提供上網的地方住宿,能隨時收mail,確認最新狀況或是給醫院能即時的聯絡電話…

 

其實我算是很會忍耐的人,也不怕針 所以我覺得打針這個過程對我來說應該能應付的很好

不過不時看到流血、小小的洞及害怕藥的副作用,讓我越來越不想打針

所以到了晚上8點(打針的時間)就覺得壓力

每次都看neal消毒、混藥、排空氣…直到他拿著針轉向我~我都覺得很突然

我還沒準備好,你想幹嘛呀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Gonal.F (比較起來,除了進針時一定會痛,可是打藥的時後不會痛,所以它是小case)

(分三種 300單位/450單位/900單位) 我買的是300單位

它是筆針型的注射,每次換上新的針頭,調整需要的劑量,拉開後面的頭,就可以打了

打的時後會發出咔、咔、咔的聲音,一般量打75的會發出二聲咔咔,我打150,所以就有四聲

有一次竟然換針頭後就直接插在我肚子上(根本忘了拉頭)…所以打針時千萬不要閒聊話家常

IMG_3765.JPG 

 

Menopur(它打藥時我覺得是最痛的,即使閉氣、捏自已的肉還是一樣痛,偏偏每天都有它!!)

每次打都要先混合藥粉及水,藥很好溶,對調藥的人來說很好處理,只要記得不要讓它有任何氣泡

常常花比較多時間都是在搞那些氣泡…

黃色盒子的是藥/另外一大組的是針管及混藥用的接頭(它的配備很大組)

IMG_3759.JPG 

IMG_3761.JPG 

 

Cetrotide(它的痛度介於前面兩者之間,比較嚇唬人的是它的針最粗,我們都偷用Menopur的針來打)

用不夠的針跟護士要就會給了(免費!)

它也是要混藥的針劑,比較難溶解,所以需要耐心慢慢搖幫助它溶

IMG_394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卡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